我跟我老婆阿,是很喜歡吃美食的。
在前幾天晚上看到電視介紹斗六有一間法式甜點專賣店,就想去嚐嚐看ㄌ,
再加上看到了雜誌上面介紹的斗六老街及種種在地傳統美食,終於......
本週四下午,剛好有空,就去了雲林縣斗六市進行了這次半日遊的行程。

首先約下午兩點到達斗六,先前往以三十年老店著稱的「長興冰店」,
去品嚐招牌的「芋圓冰」及「米糕冰」,果然是好食呀!

米糕冰
 

合芋圓冰
 

吃過了冰,因為還沒到晚餐時間,我們就前往斗六太平路老街參訪,
由圓環出發,沿著筆直的老街走,邊走邊拍,拍了一些照片,大家可以去我的相簿看看,
走到一半,在一個店家的騎樓遇到一位畫家在做老街的水彩寫生,
我就問他可不可以拍一下他的作畫情形,他很客氣的說沒關係。

老街與畫家
 

老街一景
 

這條老街其實不長,因為走走停停,拍拍照,所以大概花了一個小時走完。
時間來到四點十分,我們就驅車前往期待已久的「法米法式甜點專賣店」

這家店在一排房子中間,要仔細點看喔
 

「法米」店門正面照
 

我們遇到一男一女兩位店員,我想女生那位應該就是老闆兼主廚ㄅ,
我跟老婆點了四樣甜點,兩種飲料,準備坐下來好好大快朵頤一番。

與餐點合照之一
 

與餐點合照之二
 

今天就先寫到這邊ㄅ,因為有點晚了,其他的下次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ve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