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菱角的產季,可愛的老婆期待了好幾天,一直想買來吃,
只是還沒注意到哪邊有在賣.........
今天中午回娘家吃午餐,岳母大人說,她上週五在附近的夜市
看到一攤在賣菱角,就買了一些來吃.........好好吃喔。
老婆聽完岳母的話就眼睛發亮,話說今天也是星期五,
我隱隱覺得會有事情發生.........
晚上我要出門上家教之前,老婆跟我說:「等你回來喔,我們再去買菱角。」
我就說:「好,好,一定去。」

如計畫一般,晚上九點到達了夜市,也找到了那攤賣菱角的攤販,
攤位前有一位歐巴尚正在購買,而年輕的老闆熱情的招呼我們試吃菱角,
老闆看到我們試吃完,就問我們要買多少?就在此時........

在一旁的歐巴尚說:「全部的菱角我都要,全包了!」

我們有點會意不過來,我就說我們只要買一些而已,不多啦。
老闆也說,對呀就賣他們一包好了(一包大概半斤吧,我想)

那位歐巴尚又說了:「不行,家裡有很多客人在等,我一定要全部買。」
我心想:阿你家現在是有五十個客人嗎?就算有,少買個一包,
頂多是每個人少吃兩顆菱角,有差嗎?

但是我看老闆礙於這位「大客戶」的堅持,是不打算繼續主持正義的了,
喔,老闆,你也幫幫忙,賣完了,就早說麼,還給我們試吃,是怎樣?
耍人嗎?還跟我們說明天再來買,一定買得到.......
我們就默默的離開那個攤位了.........


我老婆就馬上抱怨:「我已經期待很久了,就是今天晚上要吃到阿,
                              還叫我明天再來買,有沒有搞錯阿!」
我心想:我怎麼不知道你對菱角有如此的革命情感阿?囧......

我老婆又說:「那個老闆不知道讓孕婦的期待落空是很嚴重的嗎?」
我心想:對呀,很嚴重ㄋ!老闆阿,你不知道發生這樣的事,
            會讓孕婦的老公承受多少壓力嗎?

就在我們開車離開夜市,準備回家時,
我老婆在車上就說:「我不管,我今天一定要吃到菱角啦。」眼角泛著淚光....
我心想:有這麼嚴重嗎?明天我去買個一百斤回來.......

常聽人家說:「壓力製造實力」,不知為什麼,
我忽然想到還有一個地方可能有在賣菱角,就在另一個市集。
於是我趕快安慰我老婆,跟她說我們去另外一個市集看看,說不定會有喔。

我老婆就說:「那如果沒有呢?」
                              「那如果沒有呢?」
                                           「那如果沒有呢?」

此時我內心在天人交戰,要讓孕婦遭受另一次打擊嗎?
還是直接回家,忘了菱角吧。最後我決定,抱著希望去看看。

終於,那另一攤賣菱角的還沒打烊,攤位上堆著滿滿的菱角,
顧攤子的那位老伯,我怎麼覺得他越看越像金城武,
雖然他實際年齡應該有60歲了,可是他現在看起來像天使阿!

最後,我們買了一斤菱角回家,
老婆邊吃邊跟我分析著這些菱角的味道、色澤、質感、長像、星座、血型.........

老婆阿,認識你這麼久,我怎麼不知道你對菱角有這麼深厚的感情阿?
我已經開始吃菱角的醋了喔............

不過,這件事情總算落幕了,我的心得是:

有些打擊,孕婦是承受不起的,尤其是跟食物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ve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