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我老婆阿,是很喜歡吃美食的。
在前幾天晚上看到電視介紹斗六有一間法式甜點專賣店,就想去嚐嚐看ㄌ,
再加上看到了雜誌上面介紹的斗六老街及種種在地傳統美食,終於......
本週四下午,剛好有空,就去了雲林縣斗六市進行了這次半日遊的行程。

首先約下午兩點到達斗六,先前往以三十年老店著稱的「長興冰店」,
去品嚐招牌的「芋圓冰」及「米糕冰」,果然是好食呀!

米糕冰
 

合芋圓冰
 

吃過了冰,因為還沒到晚餐時間,我們就前往斗六太平路老街參訪,
由圓環出發,沿著筆直的老街走,邊走邊拍,拍了一些照片,大家可以去我的相簿看看,
走到一半,在一個店家的騎樓遇到一位畫家在做老街的水彩寫生,
我就問他可不可以拍一下他的作畫情形,他很客氣的說沒關係。

老街與畫家
 

老街一景
 

這條老街其實不長,因為走走停停,拍拍照,所以大概花了一個小時走完。
時間來到四點十分,我們就驅車前往期待已久的「法米法式甜點專賣店」

這家店在一排房子中間,要仔細點看喔
 

「法米」店門正面照
 

我們遇到一男一女兩位店員,我想女生那位應該就是老闆兼主廚ㄅ,
我跟老婆點了四樣甜點,兩種飲料,準備坐下來好好大快朵頤一番。

與餐點合照之一
 

與餐點合照之二
 

今天就先寫到這邊ㄅ,因為有點晚了,其他的下次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ve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