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椅02.jpg  

前言:

可愛老婆工作的國小有一批課桌椅要淘汰,大概有15年以上的歷史,

不過因為以前的用料的都很實在,所以我就去挑了幾張外觀還不錯的。

回家就開始計畫要來將這些課桌椅翻新。

我有將這件好康分享給我堂哥,他就住隔壁而已,他也買了幾張,

我們兩個就花了一個週末將這些桌椅從頭整理過,成果令人滿意阿。

首先,要先將這些桌椅本體銜接的部位做補強,

就是鎖上L型鐵片來做固定,看影片....

固定作業1:

 

固定作業2:

 

在過程中,發現一個有趣的地方,我們知道國小的小朋友,

喜歡在課桌椅上塗鴉,或者是寫上自己的名字....

這邊就發現了一位「姜明泉」同學的椅子,

如果你看到這篇網誌,你可以來認領,跟你的椅子合照......

「姜明泉」同學的椅子:

 

我那可愛的老婆在一旁也沒閒著,在幫桌子的桌面做補土的動作,

這樣未來刷油漆時,桌面才會平整。

如剛才所提到的,小朋友除了喜歡在桌椅上面塗鴉之外,

他們也喜歡在桌子上面展現出雕刻的天分....

所以幾乎每張桌子的桌面都有長度不同、深淺不同的刻痕。

補土作業:

 

最後,就是將桌椅刷上平光乳膠漆,裡外都刷,總共刷了三層,

因為原本的顏色很深,我們選擇要刷上去的顏色又偏淺,

所以要刷到三層,才蓋得過去,也比較平整漂亮,

不過,每刷一層,要等超過三個小時,乾了,才能刷下一層,這點比較耗時。

上漆作業:

 

第二天,我就將桌椅搬回家裡前面的院子刷最後一次漆,下面是過程記錄與完工合照......

粉藍油漆手:

05.jpg

00.jpg

跟桌椅合照:

02.jpg 01.jpg 

刷完桌椅之後,因為漆還有剩,看到旁邊我媽種植盆栽的地方有幾個石頭,

一時興起,就拿了兩顆比較圓滑的,一顆刷上粉藍色,一顆刷上粉紅色.....

04.jpg 03.jpg

後來,我老婆看到,就說要在石頭上面畫畫,這又讓我們下個週末有事情可以做了。

同場加映:[DIY]把石頭變漂亮~石頭彩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ve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