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家可愛的老婆,自從懷孕之後,就沒剪過頭髮了,

最近她一直問我要不要去剪一下瀏海.............

(嘿嘿,一直問我,心裡明明就想要剪,只是想得到我的支持吧)

我就說:好阿,去剪一下,換個造型也不錯阿。

老婆說:可是我不想剪太多耶,只想要剪個瀏海,

                然後髮尾分叉的地方修一下,我記得上次去剪,

                那個美髮師剪得太短了,我跟她說只要修一下而已......

我回答:那就跟她說只要剪五十塊錢的瀏海就好了。

 我心裡想:你不是只想要剪瀏海,又不想要她剪太多,所以就限制範圍阿,

                     而且你跟她限制了價格,就算她想多剪,也會因為不划算而作罷吧?

工程師思考方式,其他老公請勿模仿,否則後果自負

.

 

老婆沈默了一下..................

然後就說:你神經喔,又不是在麵攤,切五十塊小菜,你在想什麼阿!

                    *&.^%9..$*~~$*#!~..#%11%!~XXXXX

~經過三分鐘~

我再回答:老婆,不要生氣啦,你知道的,我是最愛你跟小BABY的........

                     (事後補救 + ing,要搬出小孩來,比較能獲得同情

                     剛才我是跟你開玩笑的啦,我怎麼會那麼無知要你跟美髮師那樣說呢?

                     你就去剪個美美的瀏海阿,然後再修個髮尾就很完美了,要記得提醒

                     美髮師,不要剪太短喔,不然頭髮不好綁起來。

(我忽然想起「剪太短,頭髮會不好綁」是老婆很久之前跟我提過的)

(人阿,在緊要關頭,總是會激發出潛能,我什麼時候記性變這麼好?)

.

老婆帶著笑容說:對嘛,我就是要這樣阿。

我說:對呀,對呀,趕快跟小BABY說一下,媽咪要剪美美的瀏海囉,

            心情會變好,小BABY也會變更加快樂喔。

說著,說著,就摸摸老婆的肚子,並且發出充滿父愛的眼神。

.

結論:

男人阿,有些事情,就算你認為是小事、是生活中瑣碎的事,

只要是老婆(女朋友)告訴你的,或者是她要跟你分享的,

你就必須用心的聽,而且她們通常不是要你解決問題,

(因為答案可能早就有了)

她們只是要你聆聽、傾聽、然後適時的給予贊成及鼓勵。

所以,現在開始把投注在電腦、電玩、網路、電視、球類運動.........

上面的耐心及時間分一點給你的另一半吧。

(雖然我也沒辦法馬上做到,但是有這個認知,是個好的開始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ve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