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網路上買了幾件孕婦裝,當然,
本人我是懷著心甘情願、無怨無悔、笑中帶淚.......的心情
陪可愛的老婆挑選,我們兩個還在電腦前一一投票,
哪件該留,哪件該刪......最後決定了幾件,就下標了。

昨天東西就寄來了,打開一看,東西品質還不錯,依我們下標的價位來看是不錯,
其中有一件黑色的「下襬抽繩 反折袖 娃娃襯衫」,圖是網拍的圖,請參考:
before.jpg 
老婆覺得不太滿意,因為是素面的,整件感覺黑不溜丟的........
老婆說:「好像要去參加 X別式穿的ㄛ
我心裡想:有那麼嚴重嗎?

我知道一般網拍提供的商品圖片會拍得美美的,
所以有時候看著看著就下標了,但收到東西時,
又會覺得跟當初的期待落差太大,如果要退貨是可以退啦,
不過往返的運費是我們要負擔的,何況這件孕婦裝也沒超過$400,
所以退貨的話,不是很划算。

這件事情是有解的......
我老婆的媽媽,就是我的岳母,看到這件孕婦裝也是覺得
太黑了,不是很好看。
岳母就決定幫這件孕婦裝做點改變,加上一些點綴。
我岳母本身有裁縫的專長,現在的興趣是做拼布,
而且她還有一台可以車出很多不同花樣的電子式縫紉機。
所以她就花了大約四十分鐘,幫這件孕婦裝做個改變。

黑不溜丟孕婦裝變身結果

A.整體正面照
cloz02.jpg
 

B.領口照
cloz03.jpg 

C.下擺近拍(這邊可以看出車縫用的是漸層色繡線,效果很好喔)
cloz05.jpg 

D.局部圖案近拍=蘇姑娘 (這個部分是完全手工縫出來的)
cloz04.jpg 

就是這樣,這件孕婦裝在領口、袖口、下擺等局部加上了點綴,
整件衣服就變得不一樣了,鮮活了起來,不再那麼黯淡了。

心得:
經由這件事,我想不管是舊衣服還是新衣服,如果感覺不太好看,
或是缺少什麼,就勇敢給它做個改變,不過那件衣服的價值,
是要你能夠承受得起修改失敗的前提之下,才去進行。
以這件事為例,網拍買的衣服,雖然是全新的,但因為花費不高,
萬一改壞了,也不太會覺得心疼吧。
何況,說要修改的人,她的技術我們是很信賴的。(這才是重點吧)
將來有機會再把我岳母的拼布作品拍照分享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ve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