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老婆懷孕的第十七週,我們進行了染色體篩檢,就是所謂的「羊膜穿刺檢驗」。
那一天剛好是我的生日,躺在準備室床上的老婆,有點不安及擔心。
此時我就想到用手機的錄影功能,鼓勵老婆說說自己現在的心情,
以及要對小BABY說的話。這樣可以緩和她的心情吧......我想。
其實我也是粉緊張的~最後錄了三段心情感言。

後來醫生來了,以高超的技術熟練地完成了這次的羊水取樣工作。
醫生也跟我們約了看報告的時間。

過了兩週~
我們去醫院找醫生,他拿檢驗報告給我們看,說一切正常,胎兒沒有染色體方面的問題。
還指出了一段終極密碼給我們看:「46XX」.......他說,現在確認是女生沒錯。
我們在前幾次產檢,照超音波時,醫生已經跟我們說過,這胎應該是女生。
而現在是徹底確認了,我跟我老婆剛聽到時,心中有點疑惑.....為什麼

「46XX」代表女生?

過了幾秒,我就想通了.......XX代表兩條性染色體,就是女生啦!
而 46 就是代表有22對+兩條性染色體,就是46條染色體啦。
所以染色體數量正確,沒有多出一條(唐氏症的寶寶有多出一條染色體)。

46XX真是個神奇的密碼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ve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